本土+10 高雄現感染源不明家庭群聚 新北爆移工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09 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灣今天(9日)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高雄市新增一起家人群聚案,有4人染疫,感染源調查中。此外,新北樹林某電子廠,有一名外籍移工確診,還沒有列入案號,不過疫調已經開始進行。個案Ct值14,目前已經安排同作業區及同宿舍150人前往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10例的本土個案,那有44例的境外移入。」

9日台灣新增10個本土病例,有6人為居家隔離者驗出陽性,另外有4人為高雄個案,為一起家人群聚案,感染源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4例在高雄,裡面有3例是同家人,那19401是19380的友人。那另外在新北昨天有公布了4例也是感染源待釐清的個案,那今天增加的是19385,她是19346的接觸者。」

陳時中也特別說明,日翊群聚案有2名接觸者確診,兩人為兄弟,從苗栗上桃園過年,因為有家人是日翊員工,所以兩人在桃園時被居家隔離,疫情與苗栗無關。

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明,從去年12月以來,防疫旅館群聚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8家旅社,我們這樣懷疑,可能在旅社,不管是一個在裡面接觸性的可能性,或者開門通風的可能性,或者是在間隔房間、通風的可能性。那我們都予以清空,另外再管理。」

根據指揮中心提供的資料,8家發生群聚的旅社,5家在台北市,另外新北、桃園、高雄也分別各有1家。共有16人從境外個案改判為本土個案。此外,新北樹林某電子廠,有一名外籍移工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個案還沒有列入案號,不過疫調已經開始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