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出現3確診病例 民眾大排長龍篩檢

屏東縣潮州鎮10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縣政府緊急在潮州中山公園設篩檢站,呼籲5日到8日曾到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的民眾儘速前往篩檢。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屏東縣潮州鎮今天新增3例確診個案,縣政府緊急在潮州中山公園設篩檢站,呼籲2月5日到8日曾到潮榮診所就醫或陪診的民眾儘速前往篩檢,上午一開篩就出現民眾大排長龍篩檢。

屏東縣衛生局昨天晚間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潮州鎮潮榮聯合診所有3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縣府今天緊急在潮州鎮中山公園設篩檢站,篩檢站持續到明天,呼籲5日至8日到過診所的民眾前往篩檢,沒有到過診所的民眾也可篩檢。

縣府上午8時許公布消息後,9時篩檢站開篩,不少民眾陸續前往篩檢,接近中午時,已出現大排長龍篩檢的情況,1名民眾表示,聽到有確診案例很緊張,雖然沒去過診所,還是來篩檢;另1名民眾表示,對疫情沒有太擔心,但還是來篩檢比較安心。

潮州鎮長周品全上午到場巡視現場狀況,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3名確診者是過年曾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感染,縣府成立快篩站後,公所聯絡包括曾去潮榮診所的看診的病患、陪診者及足跡重疊的鎮民,儘速在這2天到快篩站篩檢。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指出,上午大多為曾出入潮榮診所的民眾前往篩檢。她強調,篩檢呈陰性不代表沒有感染的風險,回去仍要做好個人的自主健康管理及防疫措施,如果出現不舒服,要趕快通知衛生單位協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