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高中生確診匡列145人 學校停課兩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疫情,今天是開學日,但在台南市一所女中就讀的高三學生,被住在高雄的家人傳染確診,而由於她在2月8、9日擔任冬令營的工作人員,與孩童有近距離接觸,加上CT值只有16,傳播力強,讓台南市大為緊張,緊急疫調進行匡列134人居家隔離,11人自主健康管理,學校今明兩天緊急停課消毒,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上午舉行防疫記者會說明。

台南市長 黃偉哲:「她已經確診了,馬上我們就將她的接觸者,也就是她營隊中的所有的學員,包括隊輔老師,還有包括那個學校,某學校、某高中的一些老師廚工等等相關第一層、第二層,直接、間接接觸者,來加以作適當的處理,一部份134位做居家隔離,另外11位做自主健康監測,另外這些居家隔離的人跟自我健康監測的人,他的接觸者,跟其他的家屬,跟家人跟朋友,總共有210位,也都請他們來做快篩,目前為止都陰性。」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也呼籲,曾在2月7日到9日搭乘台鐵相關區間車班次的民眾,可到永康衛生所領取居家快篩試劑自我檢測,篩檢結果如果呈現陽性,要撥打防疫專線通報,如有身體不適情形則請儘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