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國房企今年到期債務近上兆人民幣

據貝殼研究院指出,2022年是中國房企的償債大年,年內到期債券總額逼近1兆元,償債形勢可謂相當嚴峻。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1 日訊】中國房企面臨嚴峻的流動性問題,據貝殼研究院指出,2022年是中國房企償債的高峰年,年內到期債券總額為9603億元人民幣(以下同),接近1兆元,其中1月、3月、4月及7月,到期債務規模超過千億元,根據當前月均發債500億元規模計算,房企償債壓力仍較大。

2022年開年,受市場信心尚未全面修復等影響,中國房企融資疲軟。據中媒報導,中指研究院監測的數據顯示,2022年1月,中國房企融資總額僅為792億元人民幣,年減達70.3%,單月融資規模已經出現連續11個月的衰退。

中國房地產商今年面臨巨額債務到期的挑戰,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流動性緊張局面,貝殼研究院高級分析師潘浩表示,2022年是償債高峰年,在剛剛過去的1月份,房企到期債務資金缺口為570億元。

中指研究院企業事業部研究副總監陳星表示,今年1月份的融資總額延續2021年第四季的疲軟態勢,未能形成良好開局。由於多家房企的海外債、信託無法按期兌付,償債能力減弱造成投資人心態審慎,成為融資總額大幅下降的主因。

據路孚特的數據顯示,中國房企中今年到期債務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佳兆業、廣州富力地產和雲南康旅控股,而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集團並不在這份名單中,因為恆大集團的離岸債券已經觸發交叉違約。

另外,惠譽評級大中華區房地產評級聯席主管鄭俊英表示,2022年中國房地產行業展望為惡化,中資房企的財務流動性將持續承壓,且可能會觸發更多違約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