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鐵鏈女案言論管控升級 活躍人士被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中國輿論強烈關注,徐州豐縣鐵鏈女案,2月17號,江蘇省官方成立小組調查後,中共當局的網路維穩隨之升級。網上貼文不斷被刪,微博相關話題的熱度也大幅下降。

目前,微博的熱搜榜上,已經看不到任何與徐州豐縣有關的話題,微博熱搜關於徐州的熱度呈「斷崖式下跌」。也有一些體制內的網友發出工作單位「打招呼」的微信截圖。

獨立作家姜立軍發微信說,鐵鏈女事件,全國統一部署開始「息聲」。調查組成立的第二天,各地活躍人士已經接到警局的電話,要求刪除有關鐵鏈女的所有貼文、圖片、影片,退出聲援聯署,否則後果自負。

深圳衛視曾在18號播出對鐵鏈女事件的報導,這是大陸媒體對事件的唯一報導。但網友轉發的截圖顯示,當局已經下禁令不得轉發相關節目。

還有網友轉發私信說,南京的大學也明令禁止點讚轉發議論鐵鏈女事件。

同時,網上圖片和影片顯示,鐵鏈女所在的徐州豐縣董集村,已經封村,村子周圍都被鐵皮圍牆包圍。有湖南記者想進村,但村子所有入口都有人把守,聲稱是為了疫情防控,但記者有核酸檢測報告、健康碼,還是不被允許進入。

另外,兩名前往徐州聲援八孩母而被拘留的女自願者,日前已經獲釋。其中網名「我能抱起120斤」的女自願者2月18號在微博表示,她在拘留期間遭受虐待,還有警察毆打她。

她表示,她們兩人11號晚間被孫樓派出所「收留」,當晚被迫分開,開始接受超高強度的「提問」。最少一天2輪,最多一天4輪,每輪2至6小時,還曾有6人同時向她「開火」。

她說,無論吃飯及上廁所,都有專人盯守,睡覺時至少4人看守。

14號,她被4名警察押到徐州看守所,警方聲稱她們犯了尋釁滋事罪,但不說具體的犯罪內容。

她指控說,在拘留期間除了被監視外,一名沒有穿警服,也沒有出示警官證件的男子,在監控的公安、民警面前打她。

她在微博中還上傳了手肘有瘀痕的相片,並說傷痕遍佈頭、脖子及臉,「6天了,痕跡還在呢!」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