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嚴守防疫 美食用餐區採單一入口實聯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高雄燈會進入倒數,依然嚴守防疫規範,這次的燈區為了讓空氣流通,場地都選在遼闊的戶外,還設了不同風格的飲食區,同時找來攤販市集進駐,讓遊客除了觀賞花燈外,也能享用各地美食。

戶外餐車市集用餐區,遊客坐在稻草堆上用餐,布幕垂掛營造田園氛圍。餐車市集有30幾家廠商進駐,網羅各縣市的美食,配合燈會,從2月1號到2月28號,為遊客提供美食餐點與飲食區。

屏東遊客:「餐車的布置的話,比較偏向北部那種美式歡樂的氛圍,跟我們高雄那一種比較文青的氛圍有點不一樣。它這個用餐區的設計是用那種牧草,讓人家當著椅子乘坐,那種經驗滿特別的。」

承辦餐車市集廠商 張小姐:「其實我們滿多店家都從各縣市來的,他們的東西很常被秒殺一空,所以你太晚來的人,他也有可能搶購不到這一項產品這樣子,他們也有精心為了我們這一次的活動,設計了一些你平常在店家吃不到的一個餐點。」

另一個燈會限定黃昏市集,設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榕樹廣場,攤商多元,不只有吃的也有用的、觀賞的,旁邊的飲食區,用餐時可在弧形的牆邊席地而坐,也可以到裡面的桌椅區感受柔和的氣氛。

高雄遊客:「現在疫情的關係,所以他把一些用餐區另外隔開來,然後其實距離也都有拉開,還不錯,裝飾這些小燈也還不錯這樣子,就滿溫馨的這樣子,帶小朋友來都還不錯。」

這次燈會佔地相當遼闊,一出高捷車站,就開始做防疫措施。燈區內除了補充水分外,都不能邊走邊吃。美食區與用餐區都採單一出入口動線,燈會每晚十點熄燈,美食區配合燈會提供遊客安全的飲食環境,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