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確診者足跡 新北市推「防疫助手」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整合確診者足跡,新北市政府推出一款「防疫助手」APP,將過去兩週,確診者曾到過的地點,統整在APP中,民眾只要下載APP,透過警示地圖,進入確診者足跡一百公尺範圍內,APP就會警示,提醒民眾注意,加強自我防疫。

染疫患者曾經到過的藥妝店,這些肉眼看不到的確診者足跡,新北市政府透過「防疫助手」APP,把過去兩週來的足跡熱點,通通整合在地圖裡。

新北市長 侯友宜:「也許大家看的只是公布一個地點,這個地點還不夠精確,如果有防疫APP,你只要接近足跡這一百公尺的範圍裡面,就會響起。」

只要接近足跡範圍100公尺內,地圖立刻會顯示出來,每隔五分鐘還會有警示。來到確診者曾到過的另一間賣場,車輛逐漸接近,打開APP,方圓100公尺內的警戒範圍,全都框了出來,時間越近顏色越深,反之顏色越淺,超過14天以上的足跡,系統則是會自動刪除。

民眾:「應該會提醒自己注意一下吧,因為現在真的是,都有可能,大家都有可能會曝露在確診的,防疫的破口裡面,所以大家還是自己互相小心一點。」

民眾:「也要看一下它上面會不會標示,是哪一個日期進出,如果說已經距離有點久的話,那可能就不會那麼排斥。」

透過「防疫助手」APP軟體,讓新北市民可以提高警覺,加強個人自我防疫,而系統中還可以選擇全國足跡範圍,未來也將加入足跡推播資訊,方便民眾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