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基輔近郊攻防 地表最大運輸機據稱仍完好

俄24日兵分多路揮師入侵烏,直逼烏國首都基輔;基輔市中心40公里外的安托諾夫機場數度易手,據稱機場裡全球最大的An-225運輸機仍完好。 圖為2月24日基輔西北部在安托諾夫機場附近冒起濃煙。(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5 日訊】俄羅斯昨天兵分多路揮師入侵烏克蘭,兵鋒直逼烏國首都基輔;CNN指出基輔市中心40公里外的安托諾夫機場數度易手,據稱機場裡全球最大的An-225運輸機仍完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據他們在前線的記者強斯(Matthew Chance)表示,俄軍機降部隊24日上午空降安托諾夫機場(Antonov Airport),並打開空橋準備讓更多部隊抵達。

但包括The Drive等新聞網站更新最新戰況指出,烏軍25日奪回安托諾夫機場。

據多個航空新聞網站報導,早先有報導稱安托諾夫機場內的An-225運輸機已毀於機棚大火,但安托諾夫航空公司(Antonov Airlines)首席飛行員迪米特羅.安托諾夫(Dmitro Antonov)表示,相關報導不正確,飛機仍完好。

安托諾夫機場也稱戈斯托梅利(Hostomel)機場,本身就是由安托諾夫公司所建。

據維基百科介紹,An-225是前蘇聯於1980年代研製的超大型軍用運輸機,1988年首飛,原計畫用於運載前蘇聯的太空梭,實際上只製造過一架,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承載重量最大的運輸機與飛機,也是迄今為止機身長度最長的飛機。

蘇聯解體後安托諾夫公司與飛機由烏克蘭接管,An-225長84公尺,翼展88公尺,起飛重量640噸,最多可裝載250噸貨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