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年輕士兵死前傳訊母親 曝光戰爭悲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上周四(2月24日)揮軍烏克蘭,導致戰爭爆發,聯合國2月28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提亞(Sergiy Kyslytsya)會中曝光了一名俄國前線的年輕俄國士兵,在臨死前與母親對話,描述入侵烏國的軍隊,就連平民也不放過,他很害怕。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 基斯利茨亞(2022.2.28):「我想要唸出一段手機截圖的訊息,來自一個已經過世的俄國士兵。這是一份真實的對話截圖,來自某個死去的俄國軍人。」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28日在聯合國緊急特別會議上,以俄語唸出了一名年輕俄羅斯士兵,在臨死前與母親最後的訊息對話,這名士兵說,「媽媽,我好害怕,我們正在攻擊所有人,甚至是平民百姓。我們被告知這裡的人會歡迎我們,但他們沒有,反而以肉身阻擋戰車、痛罵我們是法西斯分子。媽媽,這太難了。」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 基斯利茨亞(2022.2.28):「(他說)媽媽,我在烏克蘭,這裡有一場真正的戰爭,我很害怕;媽媽,這太難了。沒過多久,他就被殺死了。」

基斯利茨亞指責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導致數以百計的烏克蘭人丟掉性命、兒童遇害、俄國年輕士兵犧牲生命,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則是聲稱他們沒有進攻平民區。

俄羅斯抗議民眾(2022.2.27):「我不想要這場戰爭,這裡幾乎沒有人想要戰爭,我想讓全世界看到,我們不想要這樣。我們不希望這場戰爭壓在我們的良心上幾十年,我不希望因為在這裡生活一輩子而感到內疚。」

目前俄羅斯多個城市,仍持續發起反戰抗議活動,包括首都莫斯科,和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國際刑事法院(ICC)檢察官辦公室28日表示,將尋求法院批准,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展開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