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禦入侵 不懼強權 烏克蘭坦克人不斷出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烏克蘭人民守護家園的行動,隨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越來越多的烏克蘭「坦克人」正在湧現出來,令人動容、震撼。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進攻,不僅飛彈轟炸,更有坦克成批開入城內。先前,一名烏克蘭男子隻身擋在坦克前,甚至雙膝跪地,希望阻止坦克入侵。有網民感嘆,這個場面,不禁讓人聯想到六四天安門的「坦克人」事件。

隨著戰爭局勢的推進,越來越多的烏克蘭「坦克人」不斷湧現出來。

英國媒體《衛報》先前報導,一名烏克蘭男子徑直走向成排的坦克車,試圖用「肉身」阻擋坦克前行。俄軍見狀連忙轉向躲避,數次出現「Z字型」駕駛,沒有與男子發生碰撞。

也有大批民眾占滿街道,緩慢走向試圖前進的坦克車。小鎮高利烏高夫卡流出的視頻(Koryukivka)顯示,小鎮民眾手無寸鐵,在他們的臉上看不出一絲畏懼。俄軍要想通過,就要碾壓過這些人的身軀,逼得坦克動彈不得。

更有手無寸鐵的婦女,隻身勸說俄軍,希望他們停止攻擊,打道回府。

烏克蘭人為保衛家園,而表現出的勇敢無畏,引發全球熱議。有西方媒體人感慨,「了不起的烏克蘭公民」盡其所能阻止俄羅斯入侵,即使沒有受過訓練,也願意拿起槍枝,保衛自己的家庭、國家及文化。」令人動容。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