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邀綠手指 田尾舉辦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4 日訊】全台最大花木產區,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去年開始舉辦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今年第二屆由彰化縣政府來主辦,這次參賽作品還將進行義賣,投入園藝療癒的推廣,開放40組參賽者報名,尋找園藝綠手指高手。

迷你蝴蝶蘭、風鈴花、美人蕨還有耐旱的多肉植物,這些都是田尾常見的盆栽植物,主辦單位展示組合盆栽,利用日前風行的空氣鳳梨,透過各種媒材排列組合,裝入透明玻璃盆栽,看起來好療癒。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 高惠美:「這一盆是由,蝴蝶蘭跟空氣鳳梨所組合的。」

去年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就舉辦首屆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獲得廣大迴響,這次邀請彰化縣政府來主辦,更讓參賽作品進行義賣,投入園藝療育的推廣。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總幹事 張威智:「就是一定要有三種以上的花木組成,然後用一些自然的元素,比如說枯木甚至細砂去做一些鋪墊。」

彰化縣長 王惠美:「第一提升我們在地的這個盆栽相關的一個質感,第二個透過這樣的活動又可以造福更多的這個弱勢團體。」

疫情影響下,民眾在家悶太久,有業者發現有些民眾願意來到田尾,親近花草樹木,感受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民眾:「商品多樣化,然後又有一個可以參觀的環境,參觀起來是滿舒適的。」

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理事 高惠美:「來親身經歷,然後那個整個遊程,那個流程,你一定會找到你最喜歡的東西,最能夠撫慰你自己內心的那一塊的東西。」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以「商品化組合盆栽競賽」為主軸,開放40組報名,設置12個豐富獎項,另外,田尾鄉公所也準備2000株的茶花與杜鵑苗,要贈送給到訪的愛花遊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