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新培力成果嘉年華 AI電腦選豆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7 日訊】彰化縣青年創新培力成果嘉年華,即將在13日展開,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記者會,並感謝行政院農委會對這項計畫的支持,特別從107個創業團隊點子中,評選出10組。而到底有哪些好點子,透過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趕搭AI熱潮,家中種植咖啡17年的青年張智閔,設計這台AI智慧深度學習挑豆機,1小時可挑出良豆6公斤,對比人工3個小時只能挑出1公斤,一天可減少8個人力。

彰化縣政府青年創新培力計畫入選者 張智閔:「先把這些這個,瑕疵豆這些數據,全部輸入到我們的電腦裡面,那經由圖像拍照,每500顆拍照一次,讓它自動把影像疊加,疊加完根據特徵來做篩選。」

另一位特別運用花壇茉莉金萱做來做蛋糕體,搭配花壇小農有機可食用的紅色玫瑰花,做成裱花藝術蛋糕,這位青年甚至還遠赴德國比賽,獲得2020年德國IKA世界廚藝大賽烘焙糖類組金牌獎,用技術與創意展現計畫成果。

彰化縣政府青年創新培力計畫入選者 張詠智:「就是可以祝福,彰化縣的所有的青農,還有這個產業觀光,可以像這個蛋糕一樣,花開綻放,然後夢想絢麗這樣子。」

彰化縣政府青年創新培力計畫,徵選彰化在地青年創意好點子,在2個月募集到107個創意,並且在專家學者評選下,選出10組超級點子,鼓勵年青多多發揮自身創意。

彰化縣長 王惠美:「經過篩選經過輔導的這些青農朋友們,他們的一個成果,那相信你一定會很感動。」

彰化青農聯誼會長 陳建凱:「10組優秀的創意點子,裡面有青年還有青農,很多地方一些回鄉創業的一些企業家。」

透過創意彼此交流,這10組創意的好點子,13日將在彰化孔廟展出,要激起民眾更多創新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