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山村」生活聚落 18職人進駐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為了紀念彰化八卦山大佛啟建60周年,八卦山將舉辦一系列活動,而縣府把沈寂多年的大佛遊客服務中心旁的觀光市集,重新改造,引進18位職人進駐20間店面,以嶄新「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重振八卦山美名。

18位職人進駐八卦山「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其中有返鄉青年、在地職人以及表演者等,3年前因為政府的「文化築巢」計畫,並且以職人「工作室」方式承租進駐,活化八卦山的觀光市集。

駐村職人 黃采婕:「比較多民眾,他下午比較願意到這邊來運動,然後他們會覺得很驚喜,就是說這邊做了很大的改變。」

駐村業者:「一直有外客來,他說八卦山這邊真的是很棒,然後我們二樓這邊是屬於比較文創的,然後我們大家每一間都有不同的特色。」

以生活美學為核心,聚落內18位職人,都是彰化在地或返鄉18到45歲的年輕人,組成不同風格的工作室,類型有茶藝、美食、編織等,吸引遊客的目光。另外為了慶祝八卦山佛像啟建60周年,特別舉辦一系列活動。

彰化縣長 王惠美 :「祈福讓我們的彰化,能夠這個擺脫疫情,讓彰化能夠大步邁向前進,一起讓彰化整體地一起來發展。」

禮讚委員會主任委員 林本源:「彰化大佛保佑,我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是另外一個世紀的開始。」

遊客:「回味小時候來,現在看的感覺跟以前好像不太一樣。」

遊客:「唯一改變不同的是,現在假日人很多而已。」

職人進駐吸引來客,也讓假日遊客日益增多,有路過的民眾,不妨近距離感受他們的手作溫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