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繕和興派出所 9青創品牌進駐打造鹿港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8 日訊】防疫降級民眾是否會開始想要到戶外走走?彰化縣鹿港鎮又有新亮點,縣府向文化部爭取經費,修繕和興派出所宿舍群,做為青年創意基地,目前有9家青年品牌進駐,進駐者是以公益換租模式,換取場域使用權,推動公益換租相關活動,29日開始試營運。?

隆隆鼓聲,請來雙獅助陣,炒熱現場氣氛,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鹿港鎮長許志宏等人受邀參與試營運記者會,宣告和興青創基地正式啟用。

主持人:「穩紮穩打,成就夢想藍圖。」

彰化縣長 王惠美:「孩子們真的很有才,包括他的皮革,包括他的布料,包括他們的這個跟大自然的一個巡迴,這邊通通都有。」

創基地年輕人代表基地長 趙俊傑:「希望以一種公益的方式,來回饋我們的社會,然後讓我們可以來這邊辦更多的活動,讓更多的人來參與這個事情。」

古色古香的甕牆,一、二樓的建築設計風格,除了保留早期建築物外觀,走廊上的燈飾也是一大亮點,走進屋內,可以看到各式餅乾點心,以及陶藝作品,都將鹿港在地元素融入青創作品之中,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青年品牌業者 蘇郁雯:「造型的話是以有我們鹿港印象,就是做為造型的圖案,有廟宇、鐵窗花,還有燈籠。」

青年品牌業者 楊登茗:「那個鹽花品杯,上面有像是鹽在沈澱般的感覺。」

這裡是鹿港和興派出所宿舍群,興建於清朝時期,做為鹽業總館,負責台灣中部地區鹽的調度,日治時期改設為「和興警察官吏派出所」,如今修繕後有9位青年進駐和興青創基地,成為鹿港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