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忠:美中對抗格局延續 俄烏戰火對台衝擊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5 日訊】台灣科技部公布數據,3大科學園區2021年營業額,創下歷史新高,成長多達22.81%。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未來美中科技戰衝突情況,還會持續,而近期俄烏事件,不影響台灣產值出口,吳政忠說,3大科學園區,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4兆新台幣。

科技部長 吳政忠:「去年2021跟大家報告個好消息,我們(營業額)已經破了3.7兆。」

科技部長吳政忠公布好消息,台灣三大科學園區,去年營運出現爆發性成長,2021年營業額3兆7,180.88億(新台幣),成長22.81%,連續兩年成長15%以上,園區整體出口額高達2兆7,112.43億元,也較2020年成長12.89%。吳政忠認為,烏俄事件對台灣高科技產業影響有限,今年科學園區營業額,有機會挑戰4兆元新台幣。

科技部長 吳政忠:「未來我們預測,除非它的戰況有擴大到整個歐洲,不然的話,應該是科技尤其是我們的科學園區,一些產值應該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整體來講,應該可以(成長)8%,我們現在預估8%的成長左右。」

台灣高科技產業,受惠遠距商機及5G和高性能運算帶起的大趨勢,國際對半導體產品需求不斷增加,吳政忠也預估,未來美中科技戰衝突情況,還會持續。

科技部長 吳政忠:「在未來十年之內,應該美國,美中的科技的競爭應該是不會回去了,這個態勢不管是誰當總統,應該是維持這樣子的步調在走。除了半導體產業以外,我們遍布到生活相關的產業,我們也會努力來推動,也不可能全部靠半導體,可以撐到2030、2040,所以我想我們最近幾年也在努力推,其他跟生活相關的科技。」

今年科學園區啟動創新轉型,佈局未來前瞻新興科技。除了中科推動台中園區擴建2期計畫,南科籌設嘉義、屏東園區已經通過,吳政忠點名電動車、精準健康,都是台灣下一個高度成長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