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談中俄關係 美專家:中共早知俄入侵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好的,在烏俄情勢惡化下,有外媒消息指出,中共早已經知道俄羅斯要挑起戰爭,也有美國專家觀察到,中共在俄羅斯發動入侵前的三個月,改變與俄羅斯的供應鏈戰略。

在俄烏情勢惡化下,中共外長王毅7日宣稱「願意在需要的時候與國際社會一道開展必要斡旋」,但同時強調,「中俄關係具有獨立自主價值,不受第三方的干擾和挑撥。」而三個月以來,美國與中共官員舉行六次緊急會議,要求中方告訴俄羅斯不要入侵烏克蘭,但中共外長和駐美大使等官員屢屢回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聯合國的141個成員國站出來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為烏克蘭挺身而出,因此我們期待中方發出聲音。」

美方呼籲中共做出抉擇,但外媒指出,在去年12月的一次外交會談後,美方官員得到的情報顯示,中共告訴俄國,美國正試圖挑撥離間,而中共不會試圖阻礙俄羅斯的計劃和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