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考慮加入歐盟防務 盡速擺脫依賴俄天然氣|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丹麥考慮加入歐盟防務 盡速擺脫依賴俄天然氣

烏俄戰爭之際,丹麥一改過去在歐盟內的保守態度,宣布將於今年6月舉行公投是否加入歐盟戰備。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6日表示,丹麥將大幅提高國防預算,預計2033年將達全國GDP的2%。同時,丹麥國會的主要政黨已同意「盡快」對俄羅斯天然氣擺脫依賴,但還未設定具體時間表。

===

韓總統大選倒數2天 韓執政黨代表拉票濺血

韓國總統選舉即將在3月9日進行投票,再倒數兩天之際,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代表宋永吉7日在首爾新村為大選拉票時,被人用鎚子多次擊打,砸傷頭部,現已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

韓YouTuber烏克蘭當義勇軍 曬背影照卻遭罰

由南韓節目竄紅的「李根大尉」是海軍特戰團(UDT)出身,YouTube頻道高達76萬人追蹤,日前他宣布支援烏克蘭當義勇軍,且已經飛出國,不過卻遭到南韓政府強烈反對,不但可能判刑,還會被罰款,韓外交部也註銷他的護照。「李根大尉」本人則說,「如果活著回去(南韓)的話,會負起全部的責任與處罰」。

===

150萬烏人出逃 烏11歲男孩獨自跨境800公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迫使約150萬烏克蘭人民只能緊急帶著必要物品逃離家園,從衝突地區一家孤兒院撤離的200多名兒童和照顧人員搭了24小時火車後,抵達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轉搭巴士逃往波蘭。還有一名11歲男孩獨自穿越烏克蘭邊境進入斯洛伐克,讓斯國當局為他鼓掌,稱讚他是「當晚最棒的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