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宣布增產原油 油價暴跌 美股飆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進犯烏克蘭遭多國制裁,美國全面禁止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煤炭及相關產品進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9號宣布,同意增產原油。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下跌超過10%。美股三大指數也飆漲。

9號,路透社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宣布同意增產原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9號在推特發文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相信OPEC+為石油市場帶來的價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致力於OPEC+協議,以及現有的月度產量調整機制。」

消息讓油價從2008年來高點回落,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13%。紐約交易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也下跌了12%。石油經紀商PVM分析師瓦賈(Tamas Varga)指出,9號的暴跌是「暫時的修正」。

9號,美國股市在金融股和科技股的帶動下飆升。標普500指數上漲 107.16點或2.56%,收4,277.8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459.99點或3.59%,至13,255.54點。道瓊工業指數也上漲了653.61點,或2.00%,到33,286.25點。

Payne Capital Management總裁 Ryan Payne(2022.3.9):「我們正在獲得巨大的反彈。我們看到商品價格終於回落,(油價下跌)這顯然減輕了商品成本的壓力。(下跌的)石油成本對消費者有利。」

不過,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也讓俄羅斯揚言反擊。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指責,「美國的確已經對俄羅斯宣戰,並且正在發動這場戰爭。」莫斯科會認真考慮回擊,「如果你問我俄羅斯將做什麼——俄羅斯將做必要的事情來捍衛自己的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