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承平時期最大規模擴軍!防長指中共野心不僅對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0 日訊】車諾比核電廠遭斷電釀輻射外洩?IAEA:不影響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行動逾兩週,9日爆出被攻佔的車諾比核電廠被斷電,烏國外長呼籲俄軍停火,讓廠方派員修復,避免核廢料有輻射外洩風險,俄國國防部則宣稱是「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襲擊電廠供電設施。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聲明指出,存放在該處的核廢料已經充分冷卻,停電對安全沒有重大影響。

===

印度對俄制裁態度保留 日相3/19到訪謀求合作

全球多國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祭出制裁,但與俄國關係密切的印度至今仍對制裁措施持保留態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擬於本月19日至21日,出訪印度及柬埔寨,並與兩國總理商討俄烏情勢等議題,希望就此一危機意識與莫迪達成共識。

===

澳洲增兵近2萬人 總理:和平時期最大規模擴軍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3月10日宣布,澳洲國防軍(ADF)將增加1萬8500人兵力,計劃在近20年內投入380億澳元擴軍三分之一,「是澳洲在承平時期最大規模軍力擴張」;國防部長杜登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野心不僅止於烏克蘭,中共的野心也不只針對台灣。

===

烏博物館憂遭戰火波及 搏命打包1.2萬文物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2週,俄軍持續轟炸首都基輔等城市,烏克蘭境內最大的利沃夫國家博物館(Andrey Sheptytsky National Museum)為防止館藏遭戰火波及,動員所有員工撤離文物,緊急打包約1.2萬件的藝術收藏。也有博物館搭建鷹架護欄,還有人投入「線上拯救烏克蘭文化遺產」,盼透過數位技術留下文化遺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