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指拜登訪歐行未定 澤倫斯基明美國會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路透社報導,兩名消息人士透露,為了與盟國商討烏俄問題,美國白宮官員正在討論美國總統拜登未來幾週訪問歐洲的可能性。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討論中的一項計畫是3月23日拜登在布魯塞爾與北約其他領袖會面,之後再前往波蘭。對此,白宮表示訪歐行尚未確定。除此之外,白宮也對國會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國會演說,表達支持。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2.3.14):「當然,我們正與我們的北約夥伴和歐洲盟友密切接觸,正如你多次聽到我們所說的那樣,關於下一步的外交行動,無論是提供進一步的人道主義或安全援助,或是為未來的對話提供機制。但是有關於(拜登訪問歐洲)旅行,沒有任何最終決定,所以有關這趟旅行,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先向大家報告。」「我們當然支持國會領導人邀請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席會議上發言。我要再次重申,兩黨堅定支持烏克蘭、以及擁有領導力且英勇的總統澤倫斯基。我們都期待週三能夠觀看他的演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