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寸步難行 未能更接近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烏克蘭多地遭炮擊的情況持續,而烏克蘭首都基輔15號進入宵禁,俄軍起初想要在24小時內,攻下烏克蘭首都基輔,雖然對基輔進行了層層包圍,卻不能再進一步。

俄軍想要攻下基輔,似乎沒有想像中容易。據《CNN》報導,一名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美國持續評估,俄軍地面部隊在實現目標方面進展有限,甚至沒有進展」,並指出俄軍部隊並沒有再向首都基輔靠近。他還表示,美國估計俄軍部隊「仍在基輔西北部約15~20公里,以及東部約20~30公里的範圍內」。

據了解,這些評估是16號,美方官員在陪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參加北約國防部長特別會議的飛機上向記者透露的。

基輔為什麼這麼難攻?擔任基輔防禦任務的將軍克里申科(Andriy Krischenko)表示,雖然基輔占地大不利於防守,但基輔有聶伯河橫穿城市,還有眾多支流,有利於沿橋樑和河流構建防禦工事。河流眾多也讓基輔周邊泥地眾多,不容易大規模調動軍隊。本身是工業城市的基輔,也可以使用大量工廠生產的水泥塊等,生產防禦物品。

各國的物質支援也幫了烏克蘭大忙,這些物資裡面也包括武器。

目前俄軍主要從基輔的東邊和西北方推進,但這兩條戰線都被烏克蘭軍隊攔截,其中包括廣為人知的64公里俄羅斯坦克車縱隊。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