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 台疫苗接種滿一年 受害救濟情況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帶您來關心台灣疫情,台灣今天(18日)僅新增1例本土個案,不過還需要釐清感染源,指揮中心持續疫調,並匡列相關接觸者。此外,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實施已滿一年,相關的受害救濟情況,受到矚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一例本土,74例的境外。」

台灣週五新增一例不明來源的本土個案21792,出現症狀後自行快篩驗出陽性,隨後就醫確診,Ct值僅11.4,指揮中心還在持續匡列相關接觸者。此外,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滿一周年,目前通過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的案例有294件,其中257件被判定與接種疫苗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月17號之前,我們已經申請了4485件,那目前已經審議了294件。」「這294件就是有相關是13件,那無法確定是24件,無關是257件。」

不過,台灣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通報,已經累計達1萬8千267例,其中嚴重不良事件,占比超過一半。有媒體質疑國內受害救濟制度讓民眾難跨高牆、求助無門,對此莊人祥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審議小組在整個在判斷這個案件的關聯性,也都是依照,審議辦法的第13條的標準,也就是說我們都是必須要參酌臨床檢查、實驗室的檢驗結果,還有疑似受害人接種前後的一個病史等相關的因素,來進行這個醫療專業的判斷,所以這個有關案件,資料的是否齊全,對於整個關聯性的判斷,事實上是非常重要。」

另外,羅一鈞說明一週病毒定序結果,表示台灣已經累計有1209例Omicron病例,屬於本土感染的有401人。此外有65例為過去七天新增的境外移入案例。並且境外移入和本土Omicron,都分別有新增一例中重度個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