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世界冠軍!印度16歲西洋棋特級大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一位年僅16歲的印度青少年在國際西洋棋錦標賽(2月22日)的一場賽事中,擊敗了世界冠軍棋手卡爾森(Magnus Carlsen),引起國際關注。

從小棋藝精湛獲得廣泛關注的普拉亞南達(Rameshbabu Praggnanandhaa),在7歲時(2013年)就贏得「棋聯大師 (FIDE Master) 」的頭銜,10歲(2016年)時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國際大師 (International Master)」,12歲(2018年)時獲得了「特級大師 (grandmaster)」頭銜。

普拉亞南達在錦標賽中的塔拉什(Tarrasch)變體遊戲,用黑棋以39步獲勝,成為繼國際西洋棋傳奇棋手阿南德(Vishwanathan Anand)和哈里克里希納(P. Harikrishna)之後,第三位擊敗冠軍棋手卡爾森的印度人。

神童棋手 普拉亞南達:「這很難,因為比賽在凌晨 3 點 (09:30 GMT) 開始,我每天睡覺做好準備,改變我的作息適應日程安排,我覺得很有效果。我也很認真下西洋棋,總的來說我很高興能獲勝,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贏得這場比賽不僅是普拉亞南達個人賽事積分增加,也是印度人的驕傲,曾拿下五屆世界冠軍的印度棋手阿南德也在推特發文祝賀:「永遠為我們的才華感到自豪!對普拉亞南達來說是非常美好的一天。」

普拉亞南達目前排名第14位,此役帶給他莫大激勵,未來還有一場線上國際西洋棋錦標賽淘汰賽等著他去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