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議員遭包商恐嚇 彰化縣民進黨團集體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去年7月接到地方民眾反應,看到大量袋裝不明物體,懷疑是違法丟棄的動物屍體或有害物質,後來發現是負責清理排水與布袋蓮的廠商便宜行事,縣府依法開出3萬元罰緩,賴清美卻因此被廠商數度恐嚇威脅,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決定聲援遭威脅的議員,要求警局重視。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 賴澤民:「我們也要求彰化縣政府,未來在你們的承包商,得標廠商應該以更嚴格的審查跟過濾,不要讓這樣子的劣幣,驅逐好好做事情合法做事情的這些良幣。」

同黨彰化縣議員一一站出來,聲援被承包商數度恐嚇的縣議員賴清美,議員表示,日前因為民眾陳情說水溝漂流大量布袋,民眾打開其中一包卻發現是布袋蓮,於是跟水資處反應,廠商也因此被依法開出3萬元罰款,不料這名包商竟透過通訊軟體傳語音訊息,被警方依涉嫌恐嚇罪送辦。

包商:「你今天是一個議員,我是一個承包商,妳的所做所為,你問心就知道了,我跟妳一定要鬥到底。」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我針對的真的不是包商,我針對的是局處,水資處,然後你包商,你有問題,你應該是找那個公部門來了解來處理,不是來向議員嗆聲,這麼多議員在這邊,甚至我們的民眾看到這些東西,哪一個人不可以去報案。」

議員賴清美表示,此後跑行程都會隨身帶著一罐辣椒水,深怕受到人身攻擊,警方也答應派員隨身保護,但遭賴清美婉拒,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呼籲,彰化縣府應該謹慎了解每一個來參與標案的廠商成員背景,避免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