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買不到洋蔥苗 田地荒廢長雜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8月豪大雨造成彰化縣伸港鄉洋蔥苗泡水腐爛,農民想復耕,洋蔥苗竟然飆漲1倍!從1根5毛漲到1塊錢,而且還缺貨,雖然農改場建議農民改種其他作物,但沒有通路和配套措施,農民很無奈,眼睜睜看良田荒廢長雜草。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洋蔥苗沒地方買,一分地要多少,一公頃要多少株你知道嗎?要2萬株,一株多少?本來5角。」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 VS. 彰化縣農業處處長 邱奕志:「可以種什麼你跟我講?大蒜、紅蔥頭、甘薯、跟一些青花菜。」

議會質詢砲火猛烈,記者實地走訪伸港鄉洋蔥產地,有的農民多花成本緊急從二林地區調來蔥苗,有的轉作花生、青花菜,有的因為買不到秧苗,任由洋蔥田長滿雜草。

蔥農 陳先生:「秧苗本錢就要1萬多元,本錢你又沒地方買,說1萬多買回來種下去,就沒地方買。」

蔥農 柯先生:「(蔥苗)沒地方拿,要先預訂,蔥苗種籽是我們拿給他們育苗,他才會幫我們育苗。」

至於農改場建議種植四項作物,農民表示,政府需要有配套措施才敢下去種植,怕收成沒有銷售管道,再次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