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炸!水稻倒伏瓜果落 彰化通報災損增加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23 日訊】連日大雨解了旱象,但也造成不少災情傳除,像是彰化縣南風寮坑溪花壇段的堤岸被掏空,還有一期水稻有倒伏現象,許多瓜農也收成慘澹。

連日大雨沖刷造成堤岸掏空,花壇鄉長希望縣府能夠來重新整治溪岸,另外在和美鎮的水稻田,也有少部分有倒伏現象產生,若是在泡水下去,恐怕無法收成。

記者 VS. 農民:「怕說這樣再泡下去會怎樣?會出芽,出芽就不能吃了嗎?出芽就不能吃了。」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我們的縣政府把我們以農業大縣,幫幫這些農民,請求一些補助,讓他們損傷不會那麼重。」

鏡頭來到線西鄉,一處種植瓠瓜與絲瓜的農田,雖然是溫室栽培,瓜農表示,日前高溫就影響瓜果的結果率,這次連日大雨又讓農作物結果率更差,可以說是雪上加霜。

瓜農 王耀寬:「一天收不到100公斤,3分半大約500棵。」

彰化縣農業處表示,目前農作物災損通報面積約12.11公頃,未達補助門檻,農民只能趁雨勢空當搶收一些以減少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