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外來種!台南虎頭埤首辦釣魚比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為了移除外來魚種,台南號召各路釣魚好手。虎頭埤風景區首次舉辦釣魚比賽,透過民眾的力量消除外來魚種。線上加現場報名名額200人,卻來了350人,擠爆大門口,有人遠從北部來漏夜排隊。比賽採秤重的方式,總數最重為優勝。

清晨6點半不到,台南虎頭埤風景區大門口已經擠滿人車,入園時間一到,民眾大排長龍魚貫進入,這些人全都是要來參加釣魚比賽。

記者 VS. 釣友:「大概差不多四點半。為什麼那麼早?我從新竹下來,為什麼從新竹下來釣魚啊?興趣啦就到處跑到處玩。」

記者 VS. 釣友:「六點前,就來報名了。對、我們排了四五十分鐘吧,只有五十個名額。你覺得會不會太少名額?是有點少就現場的人來說。」

不誇張,為了釣魚大家可是搶破頭,線上報名150人,現場報名只有50人,不少人沒報到名,只能看別人比賽。

記者 VS. 釣友:「門口那裡就滿了。沒辦法釣會不會很失望?不會啦、來這看別人釣魚泡茶。」

釣友:「入場的時候他跟我講說,報名就已經報完了,因為它報名欄那邊沒有寫限制名額,我以為是現場來都可以報。」

南市觀光旅遊局長 郭貞慧:「這是我們第一次舉辦這樣子的活動,經過這次的檢討,也能夠把人數再做這樣規模上的一個擴大,開放150個民眾來線上報名,50位是可以現場報名,今天總共其實有來了350位。」

有鑑於外來魚種侵略生態,台南市府在虎頭埤舉辦第一屆的神釣手競賽,下午4點收桿,秤重分勝負,第1名獎金5000元,加釣魚月票3個月,釣友們各自拿出看家本領。

記者 VS. 釣友:「這第幾隻了?七八隻。釣這個有什麼技巧嗎?專心就好了。」

記者 VS. 釣友:「釣了二十幾隻這隻最大尾,對自己有沒有信心?應該有信心。」

虎頭埤有「台灣第一水庫」之稱,原生魚種只剩下參條和極樂吻?虎2種,其他幾乎都是外來魚種,像是武昌魚、琵琶鼠、珍珠石斑、紅魔魚等,雖然無法靠釣魚比賽來全面消除,也能藉此讓民眾了解水域的生態,而釣友們休閒之餘,還能多少替生態盡點力,可說是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