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一女狙擊手受傷遭拋棄 被烏軍俘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烏俄戰火未停,一名俄軍王牌女狙擊手,近日被烏克蘭軍方俘虜,她表示自己在戰場受傷後,被戰友拋棄。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不斷傳出有俄軍的高級將領陣亡。近日,俄軍又遭到一個不小的麻煩,號稱是俄軍最強女狙擊手的斯塔里克娃(Irina Starikova),最近被烏克蘭軍俘虜。而根據她自己的說法,她是在戰場上受傷後,被戰友拋棄,最後被烏軍俘虜。

據英國《太陽報》的報導,現年41歲的斯塔里克娃的代號是「巴吉拉」(Bagira),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她自2014年擔任狙擊手,長期服務於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地區頓涅茨克。據悉,斯塔里克娃至少殺害了40名烏克蘭人,其中包括平民。

斯塔里克娃表示,自己在受傷後,她的同袍是有機會帶她離開的,但同袍卻把她丟在了戰場上,讓他活活等死。結果,這名俄國第一女狙擊手,就這樣落到了烏克蘭人的手裡。

據悉,斯塔里克娃被俘虜後,烏軍隨即對她進行救治,從曝光的她與烏克蘭軍人在一起的照片,看起來還很放鬆。

另有消息指出,斯塔里克娃早前與兩個孩子的父親離婚,後來又嫁給一名白俄羅斯的軍人。

俄國素有雇用女狙擊手的傳統。二戰期間,蘇聯紅軍的女狙擊手柳德米拉·帕夫利琴科(Lyudmila Pavlichenko )因在戰場擊斃309名敵人而聞名世界。1942年,帕夫里琴科在白宮,得到羅斯福總統的接見,成為美國總統接見的第一位蘇聯公民。

二戰時,蘇聯還一度建立了中央女子狙擊手培訓學校( Central Women's Sniper Training School),專門培養女性狙擊手。

看來,俄國的這項傳統一直延續至今。那麼未來烏克蘭會怎樣處置這位斯塔克里娃呢?是否會把她當作戰犯來處理呢?

俄羅斯日前表示,將大幅減少對烏克蘭基輔的軍事行動,為接下來的談判做準備。有分析說,這是俄軍久攻不下而不得已改變策略。這場戰爭從一開始的實力相差懸殊,到後來的戰情膠著,再到如今烏克蘭在逐步收復失地,讓不少軍事專家大跌眼鏡。而俄羅斯第一女狙擊手的被捕,或許可以看作是這場大戰爭的一個縮影。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