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擄獲俄蘇35飛官 已控制基輔周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繼續關心烏俄局勢,烏克蘭部隊已經奪回了基輔周圍的所有地區,這是自俄羅斯入侵圍攻基輔以來,烏軍首次完全控制了首都地區。另外,烏軍3日公布遭擄獲的Su-35飛行員,不過,俄方週日稱,炸毀烏克蘭南部敖德薩港口附近的一座煉油廠和三個燃料儲存設施。

烏軍3日公布遭擄獲的Su-35飛行員,該名飛行員頭部有血跡;推特還流傳該架Su-35被防空火力擊中燃燒,在遠處墜毀的影片,影片尚未被官方明確證實,但引起許多軍事迷議論,Su-35是俄羅斯最先進的戰機之一,僅次匿蹤戰機Su-57,單價高達5000萬美元,如經確認,將是烏俄開戰以來,俄軍首度折損Su-35戰機。

另外,烏克蘭副國防部長在臉書上宣布,「整個基輔地區都從入侵者手中光復。」

隨著俄羅斯軍隊重新集結在東部進行戰鬥,基輔周圍的城鎮留下了長達五週戰鬥的傷痕。

在基輔郊區的布查小鎮(Bucha),街上可見散落的屍體。市長說有300多名居民被殺。

俄羅斯方面稱,從基輔附近撤軍是和談中的善意姿態。

俄烏雙方稱本週在伊斯坦布爾通過視頻舉行的會談仍然「困難重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六(4月2日)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重新控制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地區。俄羅斯軍隊的目標是奪取烏克蘭的東部和南部。澤倫斯基還指責俄軍在撤退時在北部留下了地雷。

週日,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其軍方的導彈襲擊摧毀了烏克蘭黑海敖德薩港口附近的一座煉油廠和三個燃料儲存設施。這些設施被烏克蘭用於為南部港口城市米科拉夫(Mykolaiv)市附近的部隊提供補給。

新唐人記者 嚴楓、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