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搶轎衝突遭捕!檢傳白狼12日到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有親共色彩的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眾搶轎,引發群眾衝突、員警受傷。彰化地檢署傳喚張安樂明天(12日)下午到案,否則將強制拘提。而衝突背後是否有紅色勢力介入?檢方也擴大偵辦當中。

大甲鎮瀾宮繞境,統促黨白狼率眾搶轎,引發近年最大衝突,造成多名員警受傷。警方逮捕、移送多名現行犯。而白狼涉嫌教唆犯罪、組織犯罪破壞治安,檢方已發傳票,通知白狼週二到地檢署說明,如果不到將強制拘提。

彰化地檢襄閱 葉建成:「有特定犯嫌涉嫌煽惑或教唆犯罪等情勢,檢察官已開立傳票傳喚到案說明,如拒不到案,檢察官將強制拘提到案。」

彰化縣長王惠美週一到警局視察,慰問受傷員警,譴責暴力,呼籲信眾自律,遵守繞境防疫規定。

彰化縣長 王惠美:「對於暴力我們絕對是予以譴責的。要謝謝我們的同仁,依照中央的防疫的規定,沒有三劑證明是不可以來接駕。」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想這依法辦理,有妨礙公務、妨礙秩序的行為,我們一切依法辦理。」

張安樂稱廟方允許接駕,不過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沒有接到通知。至於張安樂率統促黨幫眾滋事,背後有無紅色勢力滲透?檢警也擴大偵辦中。

立委 王定宇:「如果他做的行為,有受中共黨政軍及附隨組織之命,而進行的行為,對台灣的國家安全、社會安全有所傷害的話,就符合國安法5之1的條文,7年以上,併科罰金5千萬到1億,那就是國安的層次,所謂紅色滲透的層次。」

而統促黨反駁稱,9號當天並無搶轎,還辯稱警方暴力執法。不過,彰化警局則澄清,白狼當天不在接轎名冊內,警方是依繞境防疫規範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劉姿吟 葉錫鴻 台北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