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謀吞併台灣 美CIA局長:最大地緣政治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5 日訊】美國國防部3月底公布的《2022年國防戰略》,列出四點優先事項,指出中共政權在多領域和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威脅,是美國首要挑戰。美國中情局局長週四在一場演講中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近期緊迫的威脅,而中共則是美國在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挑戰,包括妄圖透過軍事手段控制台灣。

美國中情局局長 伯恩斯(2022.4.14):「四大挑戰將影響我們的未來,首先是俄羅斯再次侵略烏克蘭所帶來的直接威脅;第二是中共領導層野心所帶來的長期問題,在我看來,這是最大的一個地緣政治挑戰。」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14日獲邀在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發表演講,除了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近期緊迫的威脅,也提到中共是美國在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挑戰。

美國中情局局長 伯恩斯(2022.4.14):「過去幾年,北京當局至少入侵了150家美國公司竊取商業機密,並試圖增加核武彈頭儲量到1千枚。(中共)它拘留了100萬中國公民,僅僅因為他們是穆斯林,並逮捕了超過千名和平支持民主的香港人。」

伯恩斯2021年3月,開始接掌美國政府情報機構中情局,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公開演說,他表示從來沒有遇過像中共一樣的對手,在這麼多領域造成這麼大的影響,並指出,北京當局是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沉默夥伴」(Silent partner )。

美國中情局局長 伯恩斯(2022.4.14):「中共可能設想透過軍事手段控制台灣,我認為這10年間,風險會越來越大。」

伯恩斯指出北京當局可能會企圖以武力控制台灣,將與日本、印度和澳洲,進行更多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