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親俄大亨換英籍戰俘 英官員:不考慮幫助俄國

英國一位高層官員被問, 有關拿被捕烏克蘭親俄大亨梅維楚克(圖)(Viktor Medvedchuk),交換在烏克蘭被俄軍俘虜2名英國戰士的展望時,他表示英國不會考慮幫助俄國。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9 日訊】英國一位高層官員今天被問到,有關拿被捕烏克蘭親俄大亨梅維楚克,交換在烏克蘭被俄軍俘虜2名英國戰士的展望時,他表示英國不會考慮幫助俄國。

路透社報導,2名在烏克蘭被俄羅斯軍隊俘虜的英國籍作戰人員18日出現在俄國國營電視台,要求把他們跟被烏克蘭當局逮捕的親俄政治人物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進行換俘。梅維楚克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烏克蘭盟友。

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路易斯(Brandon Lewis)被天空新聞網(Sky News)問到政府考慮介入換俘的可能性時,他表示:「我們實際上正在仔細研究制裁親近蒲亭政權者,我們不會去研議要如何幫助俄國。」

路易斯也表示,他不想評論被俘2名英國人平納(Shaun Pinner)和艾斯林(Aiden Aslin)的具體情況。

他表示:「我們對英國公民永遠都有責任,我們非常認真看待。我們在烏克蘭必須取得正確平衡,那也是為何我一直在告訴大家:不要非法前往烏克蘭。」

路易斯並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獲得英國支持,我們持續投入支援,那是正確做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