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再鬆綁 陳時中:居隔規定也很快放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灣的防疫政策轉向輕重症分流、中重症減災,今天(22日)指揮中心宣布,輕症、無症狀確診者,居家照護的條件放寬。此外,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的規定,也將很快進一步鬆綁。

防疫指揮中心再度放寬確診者隔離規定,減少居家照護的限制,空出醫院、加強版集檢所及旅館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確診者的居家照護,那我們把這個居家照護的年齡(上限),(調整)到69歲,那下轉,如果在醫院、加強版的集檢所、防疫旅館,收治達3到5天,以及沒有照護的需求時,可以返家居家照護。」

除了居家照顧的限制減少以外,陳時中指出,密切接觸者的居家隔離限制,也很快會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的規定就是密切(接觸)者跟確診者,最後的接觸日起,那等於是要居隔10天。這是現在的規定,那我剛剛一再講就是說,在很快裡面,我們大概對這樣的一個居隔者,的一個限制我們會放寬來。」

台灣的日常防疫規定逐步放寬,防疫重點轉向輕重症分流和減災,口服藥物就成為臨床治療重要一環,陳時中表示,輝瑞公司的口服藥Paxlovid,已經有18萬人份抵台,台灣採購的70萬份,預計今年第二季交貨完成。而針對全台北市國高中,下週(25日至29日)要進行遠距教學「演練」不用到校,陳時中表示,中央相關指引已經訂定,地方有調整空間,但希望地方政府注意平衡家長照顧及學童受教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