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攜周永明 打造亞洲首創元宇宙教育藝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元宇宙科技應用越來越廣泛,如今更是開拓了在教育層面的應用。新北市攜手XRSPACE董事長周永明,打造亞洲首座元宇宙虛擬教育藝廊。

亞洲首座元宇宙虛擬教育藝廊正式啟動。新北市長侯友宜找來XRSPACE董事長周永明,把元宇宙概念帶進新北教育,為學生創造多元學習。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透過元宇宙虛擬整合、虛擬實境,而讓空間穿透了城鄉差距,讓教育無所不在。也會透過元宇宙的教育跟國際來做接軌。」

XRSPACE董事長 周永明:「新北市能夠領先全球,把元宇宙扎實的應用在教育這個領域。我在10年前在探索元宇宙的時候,就感覺教育應用,將會是元宇宙非常重要的一個領域。」

未來市公司這次和新北市合作,把元宇宙概念應用在教育功能的虛擬藝廊。師生透過手機或平板裝置,就能進入虛擬世界。邀集300所學校、超過700位教師投入,作品近7000件。

民安國小輔導室主任 蔡宗翰:「那我們就可能會定期去做不同規畫的展覽,例如它可能是繪畫類型、水墨類型,或立體作品類型的。」

周永明難得現身,外界也關心,與鴻海在元宇宙的合作進度。

XRSPACE董事長 周永明:「因為元宇宙的整個的工是非常大的,那鴻海這邊能夠協助我們在雲端,還有在Edge Computing邊緣運算這方面,會做很大的支持。那我們期待有了那些以後,我們未來的元宇宙會更好更強。」

今年2月,鴻海宣布與「XRSPACE未來市」簽訂合作備忘錄。第1階段以子公司鴻揚創業投資投入1500萬美元,取得XRSPACE約9%股權,總投資金額預計為1億美元。雙方動向,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