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副理的斜槓人生 陶藝創作療癒身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在保險公司擔任副理的雲林北港人蔡易學,十一年前到北港社大學習陶藝後,一有空就會潛心在創作裡,他說捏土讓人療癒身心,忘記工作的疲憊,還能激發潛能獲得成就感。帶您來看看他的故事。

正在「打瞌睡」的貓頭鷹、還有茶桌上的、屋頂上的,這些作品都是雲林北港人蔡易學累積十年的陶藝創作成果。

民眾 唐先生:「很有想像力,看到他作品我們就非常的高興。」

保險公司副理 蔡易學:「日本的貓頭鷹是吉祥物,是等於說是不老鳥,它不老鳥意思就是說其實你守護一個健康與財富的,那變成一個習慣,當初就是有人叫我就是做個東西送給他日本朋友,我就做出貓頭鷹,所以就不知不覺的越做越多都是貓頭鷹。」

蔡易學11年前報名北港社區大學陶藝課程後,開始潛心創作,累積柴燒、電燒、釉燒經驗,每一隻貓頭鷹的風格不同、表情不同、材質也不同,讓從事保險業的他,在創作中療癒身心,還得到成就感。

保險公司副理 蔡易學:「你在工作做出陶的時候,你會忘掉一切,當然類似你們所說的療癒,其實你在捏陶的時候,時間過的很快,然後你會覺得很有成就,一件東西從你手中一團土,慢慢塑形,最後燒製成功,你會覺得很快樂。」

蔡易學不只喜歡用陶土做,他還開始畫貓頭鷹,在自己打造的園區裡,到處可以見到可愛討喜的貓頭鷹,工作再忙,他都會挪出時間,靜下心來享受創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