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鈞被提名監院副院長 24日投票.今拜會立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監察院副院長一職懸缺超過1年半,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立委李鴻鈞,立法院將在週三(18日)上午進行全院委員會審查,24日上午在院會舉行投票表決。今天(16日)下午,李鴻鈞與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並陸續到朝野各黨團尋求支持。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 李鴻鈞:「那當然謝謝蔡英文總統對我的提名跟信任,至於是不是藍綠最大的公約數,這個我不敢特別的來強調,我只能說就是,18年的立法院的歷練,讓我成長很多,也讓我學習很多,其實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只有一個立場,這個立場就是, 站在國家跟人民百姓的立場。」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他是一個講道理的人、可以溝通的人,對於立法也非常清楚,基本上,既然總統謀定而後動提名他的話,當然我們就是支持,沒問題。」

至於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站在國會行政部分立場,他個人要站在超然、客觀立場,尊重總統職權,也尊重立院合議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