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友台參議員達克沃絲 再次訪台.將見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時隔1個多月,美方再度有重量級參議員訪台,外交部晚間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率團昨(30日)晚抵達台灣。今、明兩天在台期間,她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達克沃絲去年6月專程訪問台灣,代表美國政府宣布捐贈台灣疫苗,在5月26日提出「2022年強化台灣安全法案」,另外,達克沃絲參議員在5月中旬與其他51名參院同僚聯名致函拜登總統,呼籲將台灣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在去年7月共同提出「台灣夥伴法案」(Taiwan Partnership Act),鼓勵美國各州國民兵與我國國軍建立夥伴計畫,外交部相信達克沃絲參議員來訪有助於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的緊密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