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併來真的? 台新金成立併新光金研究小組

繼新光金之後,台新金也成立研究合併小組,評估雙方合併可行性。示意圖。(圖/翻攝自YT@台新銀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新光金與台新金合併有譜了嗎?台新金2日公告重大訊息,董事會決議啟動與新光金控合併的可行性評估,將成立合併研究委員會,並設立合併研究小組。外界認為,台新金點名新光金,直接釋出善意、意味兩家金控金金併可能性又躍進一大步。

新光金在5月20日董事會經2/3以上董事同意通過成立專案小組評估合併可行性,研究合併可行性對象不限於台新金,也包含其他金控在內。台新金控6月2日董事會也通過決議啟動與新光金合併之可行性評估,將成立合併研究小組,給予善意回應,更讓外界好奇兩家是否真的好事近了。

市場人士分析,選在這時機點談合併,主要有兩因素,第一、吳東進不是董事長和董事,影響力減弱;其次,新光金強項在人壽,台新金著重銀行,兩間旗下事業體合併後加乘效果顯著。

此外,消息人士指出,新光金與新光人壽董事會任期皆是到明年6月期滿改選,台新金一直有合併想法,意願高,不過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強烈反對,只是吳東進目前並無擔任董事職位,很難積極表達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