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崩壞?!專家憂:明日台灣寫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3 日訊】財經新聞,帶您鎖定,品牌大廠宏達電,短短4年,市值蒸發了近一兆台幣,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憂心今天的宏達電,就是明天的台灣。

針對宏達電困境,財經專家謝金河在FB上寫到:「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面對錯誤的政府決策,企業界沒有人要講真話,大家逢迎拍馬,…台灣寧靜、孤獨地走在崩潰的路上,幾年後的下場就是宏達電、宏碁的縮影!」

面對宏達電的崩壞,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股東會上語出驚人,表示不排併購宏達電的可能性。華碩併宏達電,是否是萬靈丹?國內產業大老,被媒體詢問時,多態度保守。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祝福他們,也鼓勵他們,別的事,我也不是那麼熟悉他們的情形,所以別的我也不能講。」

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對華碩是否合併宏達電,表示樂觀其成,但更希望台灣為數不多的國際品牌,能更壯大。

台新金控總經理 饒世湛:「這個事完全是這二家公司他們自己的抉擇,跟我們其他的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我們當然樂觀其成,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希望,希望宏達電能做的好,希望我們台灣其實國際品牌已經不是很多了,我們希望我們所有台灣的國際品牌都能夠持續下去,而且繼續的壯大。」

華碩併購是否成真,台灣的未來是否是今日的宏達電,仍有待觀察,後續效應,成為大家觀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陳輝模 台灣台中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