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蓮花季花開正美 賞蓮可持續到8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一年一度的台南白河蓮花季,在端午連假登場了,台南市農業局表示,今年因為水情穩定,蓮花種植面積達230公頃,目前花滿開正美,6月到8月都是賞蓮的好時節。

隨著微風輕輕搖擺,朵朵蓮花在荷葉上展嬌顏。遊客開心與蓮合影,拍下美麗的畫面,從越南遠嫁到台灣的媳婦來賞蓮花思念故鄉,也有人從台灣北部特地南下遊玩。

遊客:「我們從台北下來,來這裡賞蓮花,帶小朋友出門玩玩。這邊的蓮花很美啊,然後又很大。」

遊客:「蓮花這邊長得像我們越南那邊一樣,滿香的,然後來這邊看蓮花就是想成家鄉。」

台南市白河區區長 董麗華:「去年大概種了170公頃,今年種到230到250(公頃),今年應該就是沒有缺水的關係,所以蓮花特別特別的漂亮。今年的蓮花季我們是在5月中一直到七月底。」

來到白河,除了欣賞蓮花盛開的美景外,遊客還能看到農民採收蓮子,體驗純樸的農村風情。

台南永安里長 葉辛芳:「我們今年蓮子和以往產量差不多,但是今年(銷售)通路比較好,怎麼說?因為疫情影響,宅急便都有送,所以通路部分用電話來訂的,我們都可以出貨。」

白河區區長董麗華還說,賞蓮最佳的時間是早上,一朵蓮花壽命大概3天,在每天的清晨5、6點就會開花,中午10點左右,蓮花就會合起來了,喜歡賞蓮拍照的民眾,可要把握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