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北約峰會下週開幕 將聚焦應對俄國和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來看到,G7和北約兩大重量級的國際峰會,下個禮拜即將登場,會議重點預計聚焦在俄烏局勢上,以及在印太地區圍堵中共。美國總統拜登這個禮拜六(6/25)將啟程展開他的歐洲訪問行程。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會透過視訊的方式參加兩場峰會,而日本、韓國、澳洲和紐西蘭四國領袖也預計出席北約峰會。

G7峰會下週將在德國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開幕,預計從6月26日舉行至28日。除了七大工業國的領袖將會出席會議以外,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日前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會以視訊方式參加會議。

這次G7峰會預計聚焦在俄烏局勢和印太地區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曾透露,拜登將會在會議期間公布一項全球基礎建設倡議,以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政策。另外拜登表示,這次的歐洲行應該不會造訪烏克蘭。

美國總統 拜登(2022.06.20):「(所以您這次沒有要去烏克蘭?)在這次行程中,應該不會。」

G7峰會結束後,緊接著,北約領袖峰會29日到30日將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召開,會議同樣關注烏克蘭和印太等議題。除了北約成員國外,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等「亞太四夥伴」(AP4)也將參加,這也是除了澳洲以外的三國領袖首次出席北約峰會。根據日媒報導,這四國領袖還計劃在峰會期間另外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在印太地區應對日益擴張的中共,韓國政府也證實已經收到日方的提案。不過,日韓領袖的雙邊會談目前似乎仍無法實現。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 郭育仁(2022.06.17):「(北約)他要開始進入機制化的階段。所以我們也看到說包含日本、韓國,在近期可能都會在這個,南海、巴士海峽到菲律賓海這個海域,去跟美國還有其他的民主國家,進行這個聯合演習的部分。」

此外,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之前接受德國媒體《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採訪時表示,本次峰會將在戰略文件中表明,俄羅斯是北約的安全威脅,並將首次提及中共,因為它對北約的利益、價值觀和安全構成了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