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推新戰略概念 白宮:反映各國對中共憂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北約領袖峰會29日到30日將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召開,外界預期,北約將推出新版《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針對中共威脅。對此,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表示,新版戰略構想反映各國盟友,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脅迫性經濟手段等行為的長期關切。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戰略溝通協調官 柯比:「我認為這反映了我們盟友同等關切,中國(中共)經濟行為產生的影響,包括強迫勞動、知識產權盜竊,以及脅迫性和侵略性的行為。不僅在該地區,而是在世界各個地方,(盟國)他們認為將中國納入新戰略概念很重要。你可能還記得,不到一年前,國防部長們首次北約峰會的公報中提及中國。因此,這是建立與我們的盟友數個月的討論和審議的基礎上,中國(中共)對國際安全構成的威脅,遠遠超出了印太地區。」

25日,美國總統拜登將出發前往德國南部,與七大工業國集團其他領導人會面,然後接著前往馬德里出席北約高峰會,日本、韓國、澳洲和紐西蘭四國領袖也預計出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