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8縣市橙色高溫警示燈 午後雷雨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仍然處於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讓週六(25日)整體氣溫持續偏高,氣象局也針對雙北、彰化、台南、高雄等8個縣市,發布橙色高溫警示燈,另外水氣增多、午後雷雨範圍擴大,各地都會有出現雷陣雨的可能。

一早9點的台北街頭,除了必備陽傘,防曬面罩、袖套,更要戴好戴滿,還有人邊慢跑,邊用毛巾遮臉降溫,就連柴犬也被熱到吐舌喘氣,只想在樹蔭下納涼,今天全台天氣,依舊處於高溫炎熱的狀態。

氣象局天氣預報員 陳伊秀:「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32度以上,特別要提醒在大台北地區,還有中南部近山區或者是河谷,局部地區也有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一早就針對雙北、彰化、台南、高雄、屏東、花東8個縣市,發布橙色高溫燈號,代表可能長期落在36度以上高溫,不過因為高壓影響減弱,水氣增多,各地都可能有午後雷陣雨發生。

氣象局天氣預報員 陳伊秀:「午後發展也是相當地劇烈,尤其是今天有短延時強降雨,跟西半部地區還有各地的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甚至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在明天週日各地的山區,也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不只午後局部大雨,週日(6月26日)到下週二(6月28日),還是可能出現冰雹,週三(6月29日)~週五(7月1日),南上熱帶擾動系統挾帶的水氣,可能影響到台灣,西半部容易有較大雨勢,提醒民眾,出門除了做好防曬,務必攜帶雨具,以免成了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