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節能標竿獎觀摩 企業曝年省350萬電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今天(1日)是電價新制上路第一天,針對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面對提高的電價成本,產業界透過節電、綠能來做因應。而經濟部也舉辦了,年度節能標竿獎系列觀摩會,讓廠商相互交流節能經驗。

工人在電力變壓器旁,忙進忙出,改善後的變壓器,抑低用電需量1354kW。經濟部舉辦年度節能標竿獎系列觀摩會,第二場請到大同大園廠、友達龍潭廠,分享廠區節能經驗。

大同重電廠總廠長 許建平:「我們以109年的節能狀況來看,我們每年可以節省大概350萬台幣的電費。我們新G9爐,這個爐的改善,我們從我們產能,增加了大概4倍。」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總監 傅孟臺:「希望透過現場這種交流的機制,大家來分享他的節能案例,那有效的一些推動的做法,那希望廠商帶回去以後加值,變成他們公司內,可以爭取明年金獎的相關措施。」

將G9真空爐進行改善,不僅產能提高,每年再節能106萬度電。除此之外,屋頂增設太陽能板,總發電量超過1647kW。大同公司在桃園大園廠區,2016年開始投入節能,也獲得110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觀摩會正逢電價上漲首日,節電格外有感。

大同重電廠總廠長 許建平:「我想(電價)漲價是必然的,那我們廠商要做的就是,怎麼樣讓我現有的設備,能夠更有效率。因為電價上漲所增加的成本,藉由設備逐步的改善,跟節電的措施,把它給弭平掉。」

經濟部工業局大園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 邱啟倫:「電價上漲的第一天,那所以在這樣子的這個部分,其實企業在做,等於其實早就在做預先的規畫。我們工業局其實,包涵我們地方政府在內其實也都,之後會提供相關的這些輔導跟補助。」

7月1號電價開漲,針對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大園廠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邱啟倫表示,會協助區內廠商,調整運作製程用電配比,下降電力支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