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參議院選舉 執政聯盟大勝 安倍遺願有望實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國際連續多天的焦點議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為自民黨候選人佐藤啟助選時遇刺,週日,日本參議院舉行選舉,佐藤啟成功連任,自民黨與其執政聯盟「公明黨」,更是贏得參議院的多數席位,修憲勢力維持參院2/3以上席次,安倍生前極力推動修憲,建立正式的日本國防力量,這次投票結果讓安倍遺願有望實現。

週日(7月10日),執政聯盟自民黨和公明黨贏得125個席位中的至少70個席位,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最終結果預計週一才能出爐。

日本參議院每三年總席位248的半數,也就是124個席位需要改選,但這次還有一個空缺席位需要填補,因此各黨派爭奪的席位是125個。

週日的選舉中,執政聯盟不僅保住了多數席位,還比改選前增加了席位,這一投票結果將加強岸田對權力的控制。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局勢下,日本民眾對發生台海戰爭的安全擔憂加劇,並呼籲加強防衛。

為對抗中共和朝鮮日益增長的威脅,日本執政黨一直希望增強日本的防禦力量。執政聯盟在這次選舉中的強勁表現使岸田文雄有機會實現增加軍費開支的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布林肯訪泰強化關係 週一抵日悼念安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