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國安基金!金管會祭2大措施避免斷頭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國安基金本周緊急進場護盤,不過市場賣壓沉重,台股早盤指數一度由紅翻黑,金管會14日宣布祭出兩大救市手段,尤其放寬擔保品,今天(15日)上路,避免市場斷頭潮。

台積電法說會釋出樂觀展望,不過15日台股走勢依舊沈重,開盤1分鐘,指數由紅翻黑,航運、金融類股跌幅超過1%,好在台積電等半導體,拉抬之下,大盤終於站上14500點。

金管會14日跟進國安基金,宣布祭出兩招救市手段,包含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15日上路,放寬信用交易追繳差額抵繳擔保品。這是事隔2年,金管會再度出手。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時候,需要對這幾些大家關切的事情提出一些措施。上市櫃公司,如果它覺得股價過低,就實施庫藏股,如果擔保品原來是以它的股票為主,現在擴大擔保品範圍,就避免萬一股價在跌的時候,被強迫賣出,所謂的斷頭。」

台灣上市櫃公司營收,上半年年成長11%,基本面依舊穩健,但市場震盪又急又快速,是否可能祭出「限空令」?金管會表態暫時按兵不動。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們在不同的情況下會有不同的措施,這個措施是現階段我們覺得可以提出來的,未來還是會視情況的發展,必要的時候採取必要的措施。」

對於金融市場是否出現所謂系統性危機?黃天牧表示不會這麼說,但有必要做相關部署,會持續關注國際金融市場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