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盛夏避暑 貴船神社七夕節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6 日訊】日本京都的避暑勝地之一的「貴船神社」,目前正在舉辦七夕特別夜間參拜活動,讓人們在涼爽中度過七夕節。

記者:京都的貴船神社,正在舉辦七夕節夜間點燈活動。許多遊客在優美的自然環境中感受非凡的氣氛。

寫有「世界和平」、「家人安全」、「健康第一,笑面人生」等各種心願的五色紙掛滿了竹枝。這是遊客正在貴船神社裡參加七夕節特別參拜活動。

陽曆七月七日是日本的七夕節,貴船神社在此期間開展為期一個半月的夜間點燈活動。神社內佈置了40棵竹子盆栽以及彩紙和筆,遊客在這裡寫下心願掛在竹子上。

遊客:「在彩紙上寫下了希望世界和平的願望。」

遊客:「京都市裡很熱,這裡的氣溫稍低,特地來這納涼。」

遊客:「是很好的傳統活動,希望能一直舉辦。」

日本的七夕節起源於古代中國祭祀河流祈求雨水豐潤的風俗。而貴船神社自古就有「祈雨神社」之稱,與七夕節有著密切聯繫。如今,七夕節演變為許願日在日本廣為流行。

從太陽下山到晚上八點,是神社內外點燈進行特別夜間參拜的時間。竹子被燈光照亮,讓神社增添了一絲神秘氣氛。

遊客:「燈光點亮後,很夢幻,很漂亮。」

據神社方介紹,竹子筆直沖天,竹葉沙沙的摩擦聲被認為是在「邀請神靈」,也是七夕使用竹子傳達願望的一個原因。

七夕特別夜間活動將進行到8月15日,邀約人們在炎炎夏季來到有1300年歷史的貴船神社裡納涼祈福。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