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生日望再活3年解危台海 台兩大黨盼赴日國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7 日訊】日本9月舉行國葬送行安倍晉三,台灣朝野都盼望派人參加,有國會議員建議蔡英文親自出席。日本媒體人(16日)透露,安倍67歲生日有個願望,再活三年,緩解台灣海峽危機。

日本政府9月將舉行國葬送行前首相安倍晉三。民進黨國會議員建議總統蔡英文,可考慮親自出席悼念安倍。原定8月訪日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態,國民黨一定派人參加。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這個訪日是表現我們親美友日的決心。如果我們8月去可能會看不到(安倍國葬),但是安倍前首相的葬禮,我們國民黨一定會派人參加。」

民進黨籍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2022.07.15):「台灣政府應該派出相當層級的代表性人物。如果日本政府得便的話,我個人甚至建議,蔡英文總統可以代表台灣到日本出席國葬。」「中共這部分別再抗議了,違反人性的事情少做。」

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逝世,《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16日)透露,報社前政治部長石橋文登與安倍互動密切,日前在節目上回憶,安倍最想做的,是在任內修改日本憲法,但因為疫情打亂節奏,只好託付給黨內後進;不過安倍67歲生日時向好友麻生太郎說,「如果允許的話,還想再活3年,希望活到70歲。」

石橋透露,安倍打算用3年時間緩解台灣海峽危機,安倍憂心,習近平第三任期前半段很危險,日本務必做好準備,他因此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投書呼籲美國對台灣戰略清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