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台灣有事是全球有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外賓訪台,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訪團,今天(19日)在台灣的外交部舉行記者會。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回應媒體,認同安倍晉三所說「台灣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艾斯培認為台灣議題,是全球性的關切要事。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表示,台灣有事,也是全球有事。

義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 史德方尼尼(Stefano Stefanini):「 台灣有事(emergency),不只是美國日本有事,也是世界安全有事;就像北韓(核武)成為世界安全的有事,或烏克蘭是世界安全的挑戰。」

美國前國防部長 艾斯培(Mark Esper):「安倍說法是正確的,台灣有事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在台灣海峽爆發任何類型衝突,都將難以遏制。我認為這是為何台灣議題,不只是台灣關切或美國關切要事,這是地區關切要事,我認為這是個全球性關切要事 (a global concern)。我認為從朝鮮半島到台灣,是21世紀最大的戰略閃點(strategic flashpoint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