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長青卡再升級!攜國道客運南北走透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的長者福利再升級!為了提升老人福利,強化彰化縣長青幸福卡擴充功能,從8月1日起,民眾就可以持卡,免費搭乘統聯或是國光客運,到外縣市探親或觀光。

在縣府中庭召開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攜手統聯及國光兩家客運公司一起簽署合作宣言,8月1日開始,只要持有長青幸福卡的民眾,就享有免費搭乘福利。

彰化縣長 王惠美:「北可到台北,南可到高雄,最多來回是420元,都可以扣除我們的長青卡。」

彰化縣政府表示,現行持有長青幸福卡的民眾,可運用每月1000元社福點數,補助搭乘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南投客運及中鹿客運,這次新增統聯及國光共8條國道路線,持卡就享有社福點數支付的社會福利。

民眾:「帶動縣市的互相繁榮,是不是這樣,縣市你若有收入才會繁榮。」

民眾:「有幫助怎麼會沒幫助,讓長輩坐最好了。」

除了增加彰化縣長青幸福卡使用功能之外,今年更擴大補助對象,新增納入55歲到64歲原住民,只要設籍在彰化縣符合資格者,就可到戶籍地鄉鎮市公所免費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